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钻孔弯曲与测量

1.钻孔弯曲的某些规律
(1)在水平孔或倾斜孔钻进时,钻孔方位角变化不大,主要是钻孔倾角变化。
(2)钻孔较浅时,依水平孔所钻岩石埋藏情况不同(岩石倾角,钻孔遇层角,岩石各向异性等),随着钻孔加深其倾角较大都成上漂趋势。
(3)在片岩,片麻岩等层里明显的变质岩地中钻进较浅的钻孔时,钻孔倾角呈下垂趋势。
(4)钻孔较深时钻孔弯曲规律分成两段,开始段倾角上漂,其后逐渐径直孔段到倾角下垂。
(5)钻孔弯曲的原因同样是地质因素和工艺技术因素联合作用产生的。
2.钻孔弯曲的预防
为预防钻孔弯曲,可根据该地区钻孔弯曲的规律用提前相反方向预扭一个角度或在钻具配合上采用必要的防斜措施来解决。
3.施工大倾角钻孔可使用地表钻头的常规测斜仪,而在水平孔中,必须采用专门的测量仪器。如国产的XJS——35型专用水平侧斜仪(用于非磁性矿体),主要技术参数如下:
仪器外径x测量总长:∮30mmx1100mm; 
倾角测量外径:0°-60°(仰,俯),分度值2°,误差±1°;
方位角测量范围:0° -360°,分度值2°,误差±2°
青岛一诺钻机制造有限公司
电话:+86(0)532 8587 1802 
邮箱:baojun.ding@inovoind.com           
          dave_ding@126.com 
地址:青岛市莱西经济开发区龙口中路14号 
鲁ICP备10203705号-1

扫一扫关注微信

版权所有:青岛一诺钻机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亿人科技